勝利社區

搜索

[果蔬] 自家小院的青菜

[復制鏈接] 16
回復
1250
查看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樓主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分享到:
    發表于 2019-6-20 09:05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金橋國旅

    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松玩轉社區。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注冊

    x


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沙發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0 09:07 | 只看該作者
    天然無公害,鄰居給的葡萄,今年就可以吃上了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嘚瑟呀
    2019-7-5 07:59
  • 簽到天數: 285 天

    [LV.8]常年駐扎

    3
    發表于 2019-6-20 14:34 | 只看該作者
    羨慕啊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還不錯
    2019-6-11 08:25
  • 簽到天數: 3 天

    [LV.2]偶爾逛逛

    4
    發表于 2019-6-20 14:36 | 只看該作者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還不錯
    2017-11-19 06:17
  • 簽到天數: 1 天

    [LV.1]初來乍到

    5
    發表于 2019-6-20 19:12 | 只看該作者
    家里有個小院子真好,羨慕啊!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睡不著
    2019-5-14 20:36
  • 簽到天數: 33 天

    [LV.5]忠實粉絲

    6
    發表于 2019-6-20 20:06 | 只看該作者
      2019-6-20 20:10 編輯

    看了下圖片有些看法,黃瓜葉片上有斑潛蠅蟲道痕跡,那些白點應該是菌類病害,茄子的小叉子應該及時打掉,西紅柿這么小的時候下面的老葉沒必要打掉,每個植物結果的時候需要一定數量的葉片進行光合作用,葉片少了果實就會成熟的慢啦,葡萄上的小顆粒應該及時摘除。辣椒地里的有機材質成分可以,但是好像沒腐熟,菜地澆水后適當時機及時劃鋤,內部保濕,利于地溫的提高,促進作物成熟。以上觀點也不知道是否妥貼,一起探討吧,不當之處,還望指正。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吧
    2019-7-5 08:24
  • 簽到天數: 58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7
    發表于 2019-6-21 08:01 | 只看該作者
      2019-6-21 08:02 編輯

    長勢不咋樣!沒有充分利用好土地,有些種的太稀疏了,西紅柿、茄子需要打岔子的!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還不錯
    2019-3-1 09:29
  • 簽到天數: 4 天

    [LV.2]偶爾逛逛

    8
    發表于 2019-6-21 09:29 | 只看該作者
    shouwangzhe 發表于 2019-6-20 20:06
    看了下圖片有些看法,黃瓜葉片上有斑潛蠅蟲道痕跡,那些白點應該是菌類病害,茄子的小叉子應該及時打掉,西 ...

    行家啊。
    問一下,韭菜這兩年一直不是很旺,什么原因,如何處理,是否需要重新翻重啊?葡萄在成熟期發生爛果,如何預防?
    先謝謝了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9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1 10:09 | 只看該作者
    shouwangzhe 發表于 2019-6-20 20:06
    看了下圖片有些看法,黃瓜葉片上有斑潛蠅蟲道痕跡,那些白點應該是菌類病害,茄子的小叉子應該及時打掉,西 ...

    黃瓜葉片上有斑潛蠅蟲道痕跡,那些白點應該是菌類病害,。。。。。。我現在給減掉了,是不是要打藥?

    茄子的小叉子應該及時打掉,。。。。。。什么樣的小叉子,還的學習一下,晚上回去仔細看看去。

    葡萄上的小顆粒應該及時摘除。小顆粒不是葡萄嗎,也得摘除?我本來想把這些全部減掉,畢竟在架子下面,但看到這個小顆粒不忍心了。

    謝謝了,今年第一次種,一切都從零開始,以后多指教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10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1 10:12 | 只看該作者
    黃河新浪 發表于 2019-6-21 08:01
    長勢不咋樣!沒有充分利用好土地,有些種的太稀疏了,西紅柿、茄子需要打岔子的!

    韭菜太浪費了,第一年,老婆說韭菜發的大,就。。。后來補種了一些種子,出來的少,也很細。。。明年繼續補種,打岔這些都是專業名詞,回去還的看看,研究一下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11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1 10:13 | 只看該作者
    隨心隨緣 發表于 2019-6-20 19:12
    家里有個小院子真好,羨慕啊!

    年齡大了,就要開始啟動退休生活了,低頭種菜,抬頭賞花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睡不著
    2019-5-14 20:36
  • 簽到天數: 33 天

    [LV.5]忠實粉絲

    12
    發表于 2019-6-21 10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  2019-6-21 10:44 編輯

    葡萄成熟期爛果的原因,無非就是菌類病害、通風透光不好。清除原發病期間及時清除樹上和地上的病穗、病粒和病葉等,集中深埋,減少再次侵染,加強栽培管理 合理修剪,及時綁蔓、摘心、除副梢和疏葉,創造通風透光環境,以減少發病,并且要增施有機肥、葉面追肥,使樹體強健,提高抗病力。另外,對地面附近果.穗套袋,也可減少病菌侵染。 噴藥保護:在展葉后結合降治黑痘病噴50%福美雙可濕性粉劑500~700倍液,或75%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~800倍液。
    韭菜每隔兩年就要差不多重新種植或者栽植啦,栽植種植前就要施足有機肥料,栽植的話要注意把韭菜根上的球球去掉,跟須剪的剩下一厘米的樣子,葉子也要剪掉,韭菜不喜歡高溫和暴曬,夏季注意遮陽降溫。
    題外說幾句,我們自己種植綠色有機蔬菜的話,總體上計算一定是賠錢的,種子、農藥、肥料缺一不可,近年作物來蟲害病害嚴重,變異也快,假如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的話,那干脆就放手,不要舍不得花錢哦,我們種菜主要是為了鍛煉身體,陶冶情操,看過幾個朋友的地塊,土壤里缺乏有機質,肥力透氣性也不好,如果不舍得投入的話,不可能一片茂密景象。
    再就是要注意種植秩序,矮作物種植在南面,高棵植物種在北面,盡量南北走向種植作物,以利陽光均勻分布,通風比較透徹。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好累啊
    2017-6-28 20:28
  • 簽到天數: 5 天

    [LV.2]偶爾逛逛

    13
    發表于 2019-6-21 23:00 | 只看該作者
    利豐花園?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還不錯
    2019-3-1 09:29
  • 簽到天數: 4 天

    [LV.2]偶爾逛逛

    14
    發表于 2019-6-22 15:46 手機發帖 | 只看該作者
    shouwangzhe 發表于 2019-6-21 10:43
    葡萄成熟期爛果的原因,無非就是菌類病害、通風透光不好。清除原發病期間及時清除樹上和地上的病穗、病粒和 ...

    謝謝回復..................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畫圈圈
    2016-5-12 16:15
  • 簽到天數: 84 天

    [LV.6]活躍網友

    15
    發表于 2019-6-24 08:31 | 只看該作者
    有地還是挺好的。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你懂的
    2019-7-5 09:31
  • 簽到天數: 608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

    16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4 09:20 | 只看該作者

    不在城區,我們在郊外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7
    發表于 2019-7-5 12:31 手機發帖 | 只看該作者
    我也喜歡有個小菜園子
    免責聲明:用戶在本平臺發表的內容僅表明其個人觀點,不代表本平臺觀點,本平臺亦不承擔任何法律及連帶責任;本平臺發布的信息僅為傳遞、參考之用,不構成任何投資、使用等行為的建議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戶自行承擔;轉載文章的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權,請與我們取得聯系,我們將立即整改或刪除相關內容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使用高級回帖 (可批量傳圖、插入視頻等)快速回復
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   Ctrl + Enter 快速發布  

    發帖時請遵守我國法律,網站會將有關你發帖內容、時間以及發帖IP地址等記錄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請求,即會將信息提供給有關政府機構。
    快速回復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按照新疆时时彩开奖